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如果为了吃到美食,必须先走过一长串肮脏的公厕……  

2007-03-24 00:37:04|  分类: 车站福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央视《百家讲坛》听中央音乐学院的赵世民教授讲汉字,他引用了阿坚的一首诗:

     海,男子,引诱她们来献身。

     不信你看那出海的红日,凝聚有多少美丽的心。

     潮涨到这块沙滩,这片海就归你。

     虽然它明天就将退去,但今天足以浸透你这青春的爱。

      感觉这诗真不错,词句平淡无奇,但意极艳。

      后来上搜索引擎查找,想不到查出来的全都是赵世民引用该诗的演讲稿,除此之外,什么也查不到了。诗与诗人的际遇难道真就这么可怜,如果没有百家讲坛这个节目,就只能默默的呆在几乎无人问津的陈旧期刊,永世不得翻身。

      我不是愤青。但从文化艺术的角度来看,中国当代的大众的确是如此的丑陋和低俗。尤其是民工和少男少女,无论是多么俗滥的东西,只要稍有包装和卖相,就总能沉渣泛起。就是这些人成就了小燕子、成就了超女、成就了唱《两只蝴蝶》的庞龙,成就了美男作家郭敬明和韩寒。我的确痛恨这些人,还有推波助澜的媒体,一个有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现在居然到处都充斥着这种如快餐盒般的垃圾!

    在这种环境里,寻找当代真正优秀的作家和作品,就好比要品尝到美食就不得不先掩鼻走过一长串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公厕,并且任凭你有多大的肺活量中途也不可能不换一口气!

    象韩寒、郭敬明这样的毛孩子写手都能连续几年成为中国最畅销书的作者,全世界就有充分的理由歧视中国人。如果这种势头即使一百年都无法扭转,那么全部中国人都从地球上消失绝对就是对世界文化进程的最大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