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士不可以不弘毅  

2007-04-21 00:36:09|  分类: 万丈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论语》里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但我是“士”吗?我是如此的不弘毅,根本就是个喜欢开小差的小兵。

      我的表弟Rayxhead应该算“士”了,他非常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且非常勤奋的做事,虽然可能还是卡不上“弘毅”的标准,但也非常弘毅了。看看他的blog吧:http://www.donews.net/rayxhead

      报社的Q君也算是很“毅”了,但是不够“弘”,太害怕出错和太追求完美会把一个人逼疯的。

      昨天晚上与高同学喝酒吹牛,本来还约了王同学。王同学没来,打电话用带点撒娇的语气说“我太累了,想回家。”王同学在我面前向来以兄长自居,说话也向来沉静温和如同解说《动物世界》,今天居然以孩子般天真的语气跟我说话,真让人有点受宠若惊。虽然他不来,我还是很高兴。人就是要率真的流露自己的感情,所谓赤子之心。

      今天去逛书城,买了本洪晃的书回来,名字叫什么《无目的美好生活》。虽然没什么价值,但这个胖乎乎的中年妇女傻得挺可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且每篇文章都非常简短,非常适合大便的时候阅读。

      今天就这样吧。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