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转韩寒文章《中国的国旗太坚挺》  

2007-06-03 12:56:36|  分类: 万丈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前一阵美国的校园枪击案吗,死了四十多个人,美国降了半旗,我们敬爱的胡主席立刻打电话给布什总统表示慰问。胡主席的话音未落,中国钢厂倾泻而出的铁水瞬间把四十多名工人熔化。四十多个阶级兄弟的生命啊!中国没有降半旗,布什总统也没有打电话来表示慰问。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这个人民的国家,从来没有为人民降过半旗。我说这话没人会注意,因此我敢说。但韩寒的博客有数十万的点击率,他也敢这么说,我非常非常佩服他的勇气,换作我的话,一定会噤若寒蝉。中国很少有文人敢这么说话了,深表敬意。韩寒全文如下:

     题目《中国的国旗太坚挺》

     今天看见新闻,系统过滤词,去世了,不评功过,这让我想起他在上海做领导那会儿我正在念初中,天天听见他的名字。在此愿他一路走好。

    不过我由此想到,只有当国家的过滤词们去世的时候,我们国家才会降半旗。而民间似乎任何重大的事故都没能降过半旗。我也基本从没见过半旗,唯一的一次就是上学的时候升旗升一半滑轮卡住了,但那个属于升半旗,不属于降半旗。纵观别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被严重剥削的资本主义国家,凡是国家人民的重大伤亡,都会对人民降半旗致哀。当然,你可以理解为,这只是一种形式,那中国人不是最爱在形式上做文章吗,希望哪天中国也可以为人民形式一下。

    当然,我们得科学严谨,制定一个人数,比如重大事故一次性脑死亡一百人以上,降半旗向人民致哀。在我们国家,这个人数一定要制定的很高,至少要是其他低素质国家的十倍,一来显示我们的半旗,是比其他国家的半旗有着更高的含金量,二来,依照现在的安全生产和交通状况,如果人数制定低了,恐怕国旗就很难有升上去的机会。

    因为从来没有为人民群众降过半旗,所以,可能在感情上,政府一时会难以接受,我有一个中国式的办法,可以把旗杆的高度增加一倍,这样就两全齐美,降半旗的时候也在正常高度。这样一来还有个好处,可以极大的满足我们国人那点可怜的民族虚荣心——对不起,那叫民族自豪感。人家国歌放一遍升到顶了,我们国家旗杆长,民族高度高,国歌得放两遍才能到顶。

    当然,我还是希望为人民降半旗的那天不要到来,那得是多大的事故啊,至少得是两架747撞一起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