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27、28、29  

2008-12-30 17:15:09|  分类: 万丈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7号参加了一个羽毛球俱乐部的年终聚会,想不到他们组织得那么好。四十多个人,好多都是新加入俱乐部的,大家彼此并不熟,但很快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亲切。我甚至开始相信“爱”的哲学,在几乎没有任何隔阂的温暖气氛中,每个人的发言都非常精彩,或诙谐、或感动、或智慧。说实在的,我还从来没参加过这样一种聚会,从小到大,所有的班会、单位聚会、同学聚会都黯然失色。我得承认,组织者实在是太出色了。聚会还有一个节目是互送小礼物,抽到谁的名字,就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这个人。我准备了巧克力,抽到的一个人正好是聚会的主持人小强,他好像没等聚会结束就把巧克力吃光了。有个人抽到了我,礼物是一双Yonex的袜子。这个俱乐部成立三年来,还在群里成就了两对夫妻。这个俱乐部诠释了一种理想社会的模式:友爱、信任、参与、奉献、秩序。我甚至认为这个俱乐部的组织者简直可以去管理一个小国了。巨崇拜。(作者自批:感觉我在描写一些美好事物的时候总是有点语无伦次。)

    不过,虽然感动,但不激动。对参加这种聚会,还是有种无可无不可的感觉。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块废弃的塑胶,放哪都不合适,烧也烧不着,又无法腐烂掉。

     28号参加了一个小学同学的聚会,我在这个小学只呆过三年级一年,参加聚会的七八个人,我只认识三个。整个过程非常沉闷。与27号的聚会不可同日而语。

    29号参加了一个应酬。房地产商请客,政府官员、法官、律师在座。真是一个标准的应酬。巨型石斑鱼加高档红酒。虽然美味,但临睡前还是服用了一些泻药,我的脾胃承受不了这么高级且丰富的蛋白质,早晨起来一泻了之。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没有任何感觉。曾经渴望被重视,渴望收到祝福和关怀,渴望收到礼物,但那是二十年前的曾经了,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了,一点也没有。现在倒是比较受到银行、保险公司以及车行的重视,大部分的祝福短信都来自他们。在现在的社会状态下,祝福也被程式化了,系统会像寄出对账单一样送出“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