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英雄气短  

2009-02-04 21:2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雄。英雄是什么?英雄就是宁肯痛快地死,不愿憋屈着活。我们不是英雄,因为我们只能憋屈地活着。

有个词叫作蝇营狗苟,我对别人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居然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很简单,就是像苍蝇一样经营,像狗一样苟且。

今天有个处级干部儿子结婚,向自己能管得着的人广撒“红色罚款单”。其实就凭他的职级和覆盖面,几十张请柬也搜刮不了多少钱,说起来都让人恶心。这就叫做像苍蝇一样经营。但收到请柬的人也犯不着为这几个小钱而得罪他,所以还是会装作兴高采烈的样子奉上礼金。这就叫做像狗一样苟且。

苍蝇之所以为苍蝇,是因为它只能选择做苍蝇;狗之所以为狗,是因为它只能选择做狗。

中国人之所以为中国人,是因为我们本可以选择做人,却不得不选择蝇营狗苟。

中国人之所以为中国人,是因为竞相蝇营狗苟的同时还忙里偷闲地做着金庸的英雄梦。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