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车站的博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日志

 
 

无法查询的旅程  

2010-12-30 23:04: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匆匆。

        生命的旅程没有地图,更没有GPS导航。我不知道我在什么地方,甚至也不知道我是谁。那个在王杰的清冷的歌声中做梦的中学生,那个在报社阁楼里爬格子的小记者,那个在政府机关里的桀骜不驯的小办事员,那个在法庭上慷慨陈词的斗士,那个在酒桌和KTV 花天酒地的穷白领,...他们都是我吗,他们都不是我吗?

        指环王里说人类是最渴望拥有力量的种族,从而也最容易因此而受到诱惑。

        虽然我比较倾向唯物主义,但我相信一个人站在山顶和一头狮子站在山顶的心情,其差别应该跟唯心主义跟唯物主义之间的区别差不多,更遑论一个人的心灵随着音乐在天空翱翔的时候。一颗眼泪的璀璨不亚于七宝琉璃,一刹那的释怀又何止三千法界。

        我还是渴望力量,在这一天,在未来,在我特别需要力量的时候。我不知道这力量来自何方,甚至不知道这力量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这力量应该是生命的力量,是重生的力量。这力量从来没有失去过,只是,我们失去了自己。

        今天看电视里介绍古代名画,画的是马,好多马,姿态神情各异。突然想起,这马的世俗用途不就是拉车吗,这与现在的汽车又有什么不同?可是,谁又能画一幅画,画上一百辆奔驰车?当然了,也可以是各种各样的车,丰田、大众、吉利什么的。

        一匹马的力量可以被称作一匹马力吗,那一辆奔驰车的马力得几百匹甚至上千匹了。终于有一天,人与马俱灭,奔驰车进化成了变形金刚。

        我不知道我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想互为定义。

        我只想走入森林,我只想穿越河流。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